大华府北大校友会云端讲座第二期报道

有什么可以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显著总统选举”刚刚结束,和副总统拜登与多数选票和选举人票的当选。美国东部时间11月14日晚上8:30,大华盛顿北京大学校友会特别邀请了两位重量级投资校友,来自86级计算机部门的郭胜贝和叶曦,到Zoom Cloud,华盛顿和大选之后,北京大学在美国各地坦率地讨论了财政和货币政策,经济趋势和投资方向。两位杰出的校友花了很多时间热情地参加了校友会的联系,并特别指出,观点的交流只针对个人,而不是校友会的立场。

郭胜北校友从北京来。他是天丰证券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在华尔街投资银行和对冲基金以及国内证券公司的投资和交易部门拥有近30年的管理和投资经验。郭校友不仅是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杰出校友,还是美国沃顿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理学硕士。郭校友一向热心参与校友事务,曾任北京大学纽约校友会主席。

郭校友逻辑细致,专业能力强,简单地解释了以美联储为代表的新货币体系的管理及其应对全球通缩压力的计划,并对新的财政和货币协调计划是否可以实现通胀预期。学习和判断。对于郭校友来说,宏观背景是主要趋势的起点或转折点。当前,政府或金融体系正在应对持续的通缩压力(通缩或通缩)。其中,价格上涨和下跌是一个简单的指标:刺激价格上涨的因素包括信贷扩张和投资热情上升。抑制价格上涨的因素包括技术进步,老化和低商品价格。美国货币体系高度依赖于美元的交易特征,并且对流动性有很高的要求。一旦信贷制度缩水,压力是无法想象的。自2008年以来,美联储实施了量化宽松(QE),但许多人误解了它。简单地理解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大。这有多种因素:既有对银行的短期流动性支持,又有2008年开始至2014年结束的第三次量化宽松。美联储直接投资了800亿美元的国库券和4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MBS) )。 )。这一轮量化宽松是财政量化宽松,未来也将是一种趋势,即着眼于制造通货膨胀过程中的财政影响。由于美元货币供应不足且渠道不畅通,美国年复一年维持着高赤字和高财政刺激措施。解决方案有两种:一种是通过中央银行的掉期额度增加国际流动性,另一种是建立美元的层次结构,其中美联储位于中间,而六家顶级西方商业银行,包括日本央行,英国央行,以及欧洲央行。

在谈到校友普遍关注的股市趋势时,郭校友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看法:1)总体而言,市场是好的。在短期交易中,交易方法比宏观趋势更为重要。 2)黄金是一个长期的牛市。 ,但是随着名义利率的上升,它会振动,直到实际利率长时间为负,它才会上升; 3)债务增长达到顶峰; 4)美国股市不会是空的,但是价值和成长型股票将被重估。例如,近期科技股的下跌是一种表现。

校友叶夕从纽约联系。叶校友(Alumni Ye)是高盛集团商业银行部(MBD)的董事总经理,该银行是高盛的另类资产管理平台,管理着700亿美元的直接公司资金和600亿美元的第三方资金。叶校友主要致力于投资组合平台管理,宏观风险管理和资本管理。叶校友不仅是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杰出校友,还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哲学硕士。他还对校友事务充满热情。他曾是纽约地区校友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