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四地北大校友线上春晚圆满落幕

“博雅云中塔,未名天下湖。春牛思奋力,万里望通途。” ——杨敏(84无线电)和陈晓壮(85无线电)

2021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八)美东时间晚上8点,纽约、华盛顿DC、芝加哥、新英格兰—首届北美四地北大校友线上新春联欢会隆重举行。200余名来自北美各地校友们相聚一堂,共赴这场“盛世之约”,一起欢庆辛丑牛年的的到来。

 

整场晚会由朱砂(02国关)和汪汇泽(11物理)担任主持。

首先,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87力学)致开场辞,给校友们带来了来自母校浓浓的新春祝福。随后,他献上了自己“一镜到底”录制的歌曲《最亲的人》,并且带我们领略了燕园一塔湖图的冬季美景。

随后,四地校友会代表们,Ruth Jin(93法律)、余歌(04国关)、李若曦(12新传)、彭竞宇(10生科)、林崴(92电子)、丁卫(85信管),按照ABCD(A-big apple纽约,B-Boston波士顿,C-芝加哥,D-DC)的顺序纷纷给校友们拜年。

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晚会迎来了首个文艺节目。全球北大校友与新泽西交响乐团合作献上了合唱歌曲《Flying Free》。伴随着悠扬的长笛,柔美的钢琴,校友们的心也跟着动人的歌声一起自由飞翔。

接下来是本次晚会的高潮部分。夫妻搭档赵智沉(03元培)和傅爽(03中文)一起主持“关于北大,我还记得”为主题的趣味问答。

30分钟60道快速抢答勾起了校友们对燕园时光的思念和回忆,同时也补齐我们已经遗忘了或者不曾注意到的“北大知识点”。经过一番激烈的排名战后,最终傅爽(03中文)、臧充之(01物理)和淡洋(10物理)勇夺前三甲,与排名前三十的校友们一起,都将获得四地校友会提供的春晚礼品卡。

在热火朝天的游戏环节之后,四地才华横溢的校友们带来了深情的诗朗诵。首先,杨光(77空间)朗诵了北大纽约未名诗社社长李国青(81化学)创作的《除夕》。紧接着,张友炘(00物理)携着他的老搭档臧充之(01物理)给大家带来了原创改编诗《八盼》的朗诵。随后,李力扬(86技物)朗诵了陈晓壮(85无线电)的作品《贺北美四地北大校友会新春联欢》。最后,杨宇曦(91物理)献上了自己的原创诗作《祝愿》。浓浓的诗意承载着对校友们的祝福和对母校的思念。

晚会中,最刺激的环节当属抢红包了。四地校友会为本次晚会准备了丰厚的4000元红包现金大礼包。校友们都积极参与到热烈的抢红包活动中,甚至实现了5秒抢完100个红包的记录。这就是北大的速度!

美满的祝福,精彩的节目,有趣的问答,优美的诗句,鼓鼓的红包。 一个多小时的春晚接近了尾声,全体在场校友一起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在云端高唱《燕园情》。相聚虽短,但这次与众不同的线上团聚,让我们意识到在北美这个广袤的土地上,有一群拥有同样标识,怀揣着不同梦想,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北大人。这次相聚给这个“有距离的”春节带来了来自母校的温暖和校友们团结的力量。

晚会结束后,校友们纷纷截屏合影,留下这个难忘且独特的团聚时刻!

最后,纽约、华盛顿DC、芝加哥、新英格兰—北大四地校友会祝世界各地所有北大校友新春快乐,幸福美满,牛年大吉!我们明年再见!

北大四地联合春晚筹备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