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梅竹松系列首发活动:京剧的魅力

一年一度的大华府地区梅竹松系列活动,由两岸的清华大学校友会、五所交通大学联合校友会以及北京大学校友会共同创办,多年来一直享有很高的人气和品牌影响力。在经历新冠疫情冲击之后,2021梅竹松系列活动重磅回归!

根据今年的特殊情况,活动安排也很有特色。将充分利用各校丰富的校友资源和平台,线上线下结合,主题多彩多姿。具体安排将在近日发布,敬请期待!

云中讲座:京剧的魅力

作为今年梅竹松系列的首发活动,我们隆重推出由北大85级英语系校友黄岫如主讲的“京剧的魅力”。岫如作为一位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信托基金方面的资深专家,同时在业余又是久负盛名的京剧之花的联合创办人和主持日常工作的总负责人,在京剧艺术表演和推广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京剧之花的活动在美国主流社会广受追捧,通常是一票难求。岫如校友在前不久的北大牛年云端春晚表演的《状元媒》选段惊艳全场,更令众多校友直呼意犹未尽。为了回应大家的热情,她特意准备在五月的亚裔文化月中提供这场公益演讲,实在是给梅竹松校友的专享福利。感谢她并期待她对京剧国粹的精彩解读!

“京剧之花”简介:华府京剧之花是美国政府注册的非牟利文化传播机构,具有501(c)(3)免税资格。自2013年成立以来,华府”京剧之花“已经举办中英双语讲座式演出百余场,为上万名美国主流社会观众打开了欣赏京剧的大门。其致力于传扬京剧艺术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深受海内外京剧专业人士的赞誉,亦得到来自马里兰州长办公室、马里兰州艺术委员会、马里兰州蒙郡艺术委员会、美国农业部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嘉奖。

“京剧之花”过往活动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