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忙!球拍勤飞舞、炊烟扑鼻香——2022年9月17日,请携家带友,一起来北大人的野餐聚会迎新叙旧!

 

--- 2022梅竹松野餐会北大校友报名表 [点击链接] ---

 

炎炎夏日将尽,微微秋风徐来。华府北大人传统的秋季活动盛大开幕啦!

随着2022年8月6日羽毛球比赛打响了第一枪,一年一度的“梅竹松”体育赛事正式开幕。经过疫情两年的等待,三大校友会的运动爱好者对今年的比赛格外期待。还没听说过“梅竹松”?你要out啦!享誉大华府地区的“梅(清华)竹(交大)松(北大)”系列活动,由多年来的岁寒三友——两岸的清华大学校友会、五所交通大学联合校友会、以及北京大学校友会——共同创办,旨在增进三大校友会各年龄段校友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多年来,一直在华府地区享有旺旺的人气,是校友们翘首期待的秋季盛事。兄弟校友会也连年参加,最隆重的一年有18个校友会一起共庆金秋。

“仲夏华府盛事到,三校英豪比艺高。梅竹松赛增友谊,羽球风流看今朝。” 清华羽毛球队马立军队长如是形容此次比赛。8月6日率先开场的羽毛球比赛,吸引了三大校友会五十多位校友的现场参赛和支持。队员们飒爽英姿,舞动球拍,随之也开出今年“梅竹松”系列体育活动的第一球!最终,三所学校互有胜负,通过计算小分,清华第五次蝉联梅竹松羽毛球赛冠军。详情请看网站:https://puaa-dc.org/report/20220806。

1

8月20日,乒乓球健儿和网球健儿同日竞技。梅竹松乒乓球赛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很多队员都是连续多年参加该赛事。但是由于疫情影响,乒乓球赛被迫中断。因此赛前三支球队对本次比赛都甚为期待,注入了很大热情,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各球队都招兵买马,努力备赛,进行了多次线下训练,竞技状态都达到最好水平。这也为精彩、激烈、令人直呼过瘾的比赛埋下伏笔。最终,清华健儿在多轮对决后拿下冠军。详情请看网站:http://ctuaaa.org/2022-plum-bamboo-pine-table-tennis-competition/。热烈祝贺北大网球队,在友好竞争的氛围中,全体队员发挥出高水平,3:2胜清华,4:1胜交大,荣获本次梅竹松网球赛的团体冠军 !

2

8月20日,还启动了梅竹松参与度最广的一项赛事:云端跑步。去年,由交大陈峰浩队长率领的数据组,让我们亲身体验了云端漫步的可能。今年,更多的校友携家属一起踊跃参加跑步比赛,把健康生活的理念融入到每天的轻松步伐和开心打卡中。

3

在此,热烈祝贺各校的运动员、队长、组织者和后勤人员,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策划、组织、联络、宣传又一场别开生面的“梅竹松”比赛。我们邀请所有队员参加 9 月 17 日“梅竹松”野餐会暨颁奖礼,这是三校规模最大的年度线下聚会。今年,我们的“老朋友”——中国科技大学校友会、中山大学校友会以及复旦大学校友会,也会一起共享盛宴,翘首期待我们隆重的“梅竹松”大 Party!

在所有炊烟缭绕的凉亭中,北大餐品的美味、精致、丰富和新鲜,是享誉华府的。当日炭火烧烤的猪肉和鸡肉、正宗四川凉面和凉粉、时令蔬菜和透心甜的西瓜,让我们在郁郁葱葱的Cabin John Park放松身心,和新朋老友畅饮并聊天!赶紧为自己和家人报名吧!报名链接 (或点击文末“Read More”): https://forms.gle/HxuuP8MTZYiMGkXY9

4

本次野餐会作为校友大会,也将见证新一届会长和理事班子的换届。根据章程ByLaws,校友会会长和理事任期为两年,到期推选下一任会长和理事团队。在9月17日的校友聚会上,丁卫会长和本届理事会成员将从现任理事中提名会长候选人和新一届理事,并请参加聚会的校友同意并通过。我们始终欢迎更多的校友参与到校友会工作当中,各尽所能,发挥北大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校友会更好地服务海外校友的工作和生活。

特别致谢校友企业Anchor Homes 安客新居对此次活动的独家冠名赞助。

5

同时感谢方珏校友为参加“我家的菜园子和美食”的各位提供礼品和奖品,以及我们的社区伙伴Chinese American Museum in Washington, DC为活动提供赠书。

6

9月17日,我们不见不散!